草履虫溺死在蓝海

一点关于晴白狗梗的小想法(但是官方别天天玩你那破梗了!

《狗》

如果算上今天的话,白藏主想了想,那天气已连续阴了五天。空气湿滑,水分坠在里面,沾得尾巴都格外重。白藏主平日里就嗜睡——如今应了这昏沉沉的天气,愈发懒散起来。他终日作小狐模样窝在晴明怀里,缩着四脚,连眼睛都不愿张开。

博雅看不得晴明这样娇惯他。于是天色稍明的时候,博雅到书房来,硬是要拖这只懒狐狸出门采购。白藏主左耳进右耳出,脑袋埋在晴明胸膛上,佯装自己毫无听觉。博雅喊不动他,只得无奈道:“你这懒狗!再不出门,身上的毛估计就要发霉了!”

他自然是故意喊小白懒狗。果不其然,方才还装作耳聋的狐狸倏得回过头来,大声反驳道,“小白才不是狗!”随即他又望向自己主人,戚戚地发出两声长音,“晴明大人,博雅大人又叫我小狗……”

晴明原本置身在二者的吵闹之外。此时被狐狸一喊,这才把手里的书卷放下。他抬手揉了揉狐狸的耳朵作安抚,笑着对式神道:“随博雅去吧,正好,有一封信也需要小白帮我送去。”

于是白藏主心甘情愿地出门了。本来采购只是博雅的借口,狐狸倒是不吝啬,把晴明给的钱都拿去换了油豆腐和糖。博雅扶额看着白藏主怀抱里明显过量的零食,仿佛已经能感受到晴明的责备目光盯在背上。“你这小狗,吃太多糖会蛀牙,你忘记上一次?吃糖太多,倒在地上哼唧了好几天。”

他又是故意叫白藏主小狗。可这次白藏主丝毫没有反应,他专心致志地舔着手上的苹果糖,满足得眼睛都眯起来。博雅倒有些惊奇,“糖有那么好吃?喊你小狗都不在乎了。”

听闻这话,白藏主把头歪过来。博雅要高出狐狸许多,于是他微低下头,正撞上一双狡黠的笑眼。

“博雅大人,是把小白当成对谁都会撒娇卖乖的笨蛋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